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候鸟



常常一个人,做着许多事。
我以为这是属于我的自由。

一个人的逛街,
想去哪就去哪,不需要太多的迁就和交代。

一个人的餐点,
可以边吃边听歌,偶尔上上网看看书。

一个人的电影,
好好的欣赏,那一个人的时光。

自由过了头,其实很可怕。
我一直安慰我自己,那是你现在最美好的时光。

却发现,很多时候,
一个人吃饭没两个人来的开心。

虽然自己一个人也有很多很多的好处,
但偶尔夜深人静时,
还是会寂寞。

但我知道,这是每个人都会有的,
而我,只不过是在度过人生罢了。

一直到某年某日,
我才慢慢的释怀。

渐渐地,
一个人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忘了吃饭,忘了关掉电视,
甚至忘了,
我有多久没难过了。

常在想,
如果把自己闷锁在衣橱里,
应该也不会有人发现才对!!

可是,我并没有这样做,
因为,我也常幻想拥有自己的房子,
是要有多大の花园呢?
还是浴缸一定要有spa呢?
要养什么宠物之类的~

那。。。那时候,我还是一个人吗?

候鸟南飞,
那一整片蓝色の自由,

穿梭森林,越过海洋,
为了遵守过去的约定,

用力呼吸,
总是闻到一股家乡的味道,

却忘了,候鸟没有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