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我人生の青春电影院

准备好了吗?

跟你说一个关于我青春の故事~
篇文有点长,却是我的人生告白,
关于我的人生,
关于离去~

天空蓝の不像话,空气又干又热,
你知道这个世界上,
有一只跟天空一样大の鲸鱼吗?

关掉了手机,
我狂奔到最靠近天堂の地方,
听说,
鲸鱼就住在海边的另一端。

海水是透明的蓝,
风轻吹,
那里,就像个仙境。

包括精灵,
那里有一个岛,
他们住在那里,
只是,
从来都没人发现。

精灵,
会在凌晨的时候,聚集在一起。
形成一道光圈,向南方散去。。
这是他们祭拜天神の方式。

随着光,
我走进了浮光惊影里,
在那里,
我可以飞,可以很自由の想象。

连视觉都像跑马灯,
画面一个接一个,
断断续续の,不太完整。
我却看见了我,
迷失在某个黑色の框框里,
找不到出口。

跟电影情节一模一样,
眼前の自己放慢了动作,
没有声音,
就像是在放映一部,
古老の胶卷片。

我仿佛,
发现了人生的行行客客。

时间暂停了,
空间暂停了,
而我又在哪里?
又应该在哪里?

回归大海吧!
想找回最初の那个小孩。

身体还是轻一点的好,
我漂浮在浪花里,
上上,下下,
随潮汐,潮起潮落着。

我感觉我离开地平面,
很轻,很轻,
我舒服の熟睡着,
在梦里有一些小时候の笑声。

醒来の时候,
我竟身躺在那只传说中の大鲸鱼身上,
毫无防备,
眼前の光,我知道那是精灵的化身。

终于相信,传说是真的。。。

只是长大后,我们渐渐忘记,
甚至不再相信传说了。
说什么也不愿意放手一搏。

所以,
我们依赖,
以为可以很清楚自己,
其实是越模糊。

有太多の不确定,
让我们老是忘记,
自己应该扮演の身份,
我还是,我自己吗?

我从海底来,有些昏眩,
赤足地走过沙滩,
双脚下の是真实,
还是虚幻?
而我又在坚持什么?

那年の青春,
说の那些话,
那清楚の呼吸声,
是真的发生过吗?
为什么,
我还坚持一定要知道?

都不重要了,
不是吗?
不存在の,
都不存在了。。

耳朵紧贴着贝壳,
竟然听见了那年青春の海浪声,
我们青春の欢笑不断。

之后,
我也忘记我到底有没有,
看过那只大鲸鱼了。

但我相信它一直存在着,
就像,
我相信那个小时候の传说。

之后,
我离开,
我和海水各自转身离开。
几年之后,
我还想到那个传说里,
找那只大鲸鱼,
和那些青春の回忆。

你还相信你心里面の那个传说吗?
还是,
你早已经忘记了?





2 則留言:

  1. 我沒有傳說,我有理想。
    我的理想是這個世界會因為有我而變得有點不一樣。
    我相信你的傳說一直都在,我也希望你不要忘記自己的傳說。

    回覆刪除
  2. 世界虽然有太多的不可思议,但我还是相信这世界~你也是!哈!

    回覆刪除